
體育播報(bào)10月8日宣 中國足協(xié)公布了本賽季第二十九期裁判評(píng)議工作結(jié)果。其中評(píng)議認(rèn)為,大連英博主場(chǎng)與青島西海岸一戰(zhàn),比賽第61分鐘西海岸球員里切利手臂或腿部沒有明顯犯規(guī)動(dòng)作,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(chǎng)回看后取消罰球點(diǎn)球的最終決定正確。
官方內(nèi)容如下
中超聯(lián)賽第23輪,大連英博VS青島西海岸。比賽第61分鐘,青島西海岸5號(hào)隊(duì)員在本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爭搶球時(shí)與大連英博2號(hào)隊(duì)員發(fā)生接觸,裁判員判青島西海岸5號(hào)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(diǎn)球,VAR介入,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(chǎng)回看后,取消了罰球點(diǎn)球的判罰。
大連英博俱樂部申訴意見認(rèn)為:對(duì)方5號(hào)對(duì)本方2號(hào)犯規(guī),應(yīng)判罰球點(diǎn)球,裁判員不應(yīng)改判取消點(diǎn)球判罰。
對(duì)于此判例,評(píng)議組一致認(rèn)為:雙方爭搶空中球時(shí),青島西海岸5號(hào)隊(duì)員手臂或腿部沒有明顯犯規(guī)動(dòng)作,從雙方接觸程度來看,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在裁判員初始判罰球點(diǎn)球的情況下,VAR介入正確,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(chǎng)回看后取消罰球點(diǎn)球的最終決定正確。